陈倩雯打假提案 纽约华埠热议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讯】为了杜绝假冒商品在纽约华埠盛行,纽约市第一选区市议员陈倩雯近日提出法案,将对购买假冒商品的顾客,处于罚款达1000元,甚至可导致入狱一年。这一法案在华埠成为讨论的热点话题。请看本台记者的报导。

在华埠地铁口和街道边,可以看到一些向来往游客兜售假冒名牌皮包的华人。华埠警方每年都会多次对贩卖假冒商品进行突然搜查和惩罚,使坚尼路上一些店铺关闭至今。然而,华埠仍然假货泛滥。

中华总商会会长于金山认为,陈倩雯的提案虽不能完全解决卖假货问题,但是一种有效方法。

“设立一个对购买假货人的一个警告,不要买假货,那么卖的人也就没有了,你有需求才有人供应,那打断这个需求就不会有供应。”

然而,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则认为,应该严惩不法商贩,而不是购买者。

“买的人他们根本就不知道,他们有时就贪点便宜,这个包很便宜就买了,我说应该把卖的抓起来,罚他们,买的就不用管他们。”

社区人士对陈倩雯的提案有支持有反对,华埠的游客有何反应呢。

华埠游客凯特:“如果这个法案通过,我可能就不会来坚尼路了。”

华埠游客嘉琪:“我是很想买假名牌包,如果要因此入狱的话,我就不买了,我不知道如果买个包就要入狱。”

对于如何从根本上解决华埠假货问题,社区人士也有不同看法。

“制止假货不是在街头制止才发生效果的,必须在进口的时候,要一箱一箱,一个货柜一个货柜传进来的时候,那个时候要禁止,而不是在街头制止。”

“如果警察假装他们是游客,就很容易把他们抓起来,警察就是没有这样做。 ”

社区人士虽然对陈倩雯的提案观点不一,但是大家都希望能解决假货问题,让华埠更加干净繁荣。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