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大选将至 新民主党支持率上升

【新唐人2011年5月1日讯】上周五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新民主党异军突起,支持率已经接近保守党,并且已经对自由党的地位形成威胁。

自从今年3月总理哈珀被迫解散议会,保守党、自由党、新民主党和魁北克集团领袖前往各地,开始竞选活动。目前加拿大第41届大选已经进入倒计时,新民主党的民意上升,其它党派对他抨击不断。

新民主党领袖林顿对选民们说道: “大家认为是不是应该改变渥太华了?”

现任保守党领袖哈珀则坚持认为,只有保守党占多数的政府能够保证经济的稳定。

哈珀说:“朋友们,新民主党的政策,比如贸易问题,从冷战以来就没有改变过,这是思想意识的倒退,对我们的经济和加拿大这个国家来说,都是不利的。”

自由党领袖迈克尔•伊格纳季耶夫(MICHAEL IGNATIEFF)也攻击新民主党,称它缺乏重量级政治经验。

他说:“联邦新民主党从来没有在加拿大历史执政过。”

但是由于同属左派的自由党有可能和新民主党争夺选票,这一风险有可能使保守党坐收渔利,从而第三次连续主政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