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案目击者之母发《声明》 当局换律师无效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讯】中国浙江温州的“钱云会命案”再起波澜﹔最近,被关押的目击者钱成宇的母亲发表《声明》,内容显示,乐清当局又以酷刑逼迫钱成宇更换律师。有知情者向本台记者透露,迫于当局的淫威不敢再发声。

上个月21号,“钱云会命案”第一目击证人钱成宇,被当局逼迫作伪证受酷刑的录像在网上传出之后, 29号,拍虎编剧张晓辉在其博客上又贴出,钱成宇被逼更换律师,再次遭受酷刑﹔钱成宇母亲王赛花因此委托其发表公开《声明》。

《声明》中说,钱成宇在酷刑之下的口供全部无效﹔只承认委托张凯和杨学林两位律师﹔并谴责乐清当局执法犯法、草菅人命﹔要求立即无条件释放钱成宇。

一位知情者30号向记者透露,他被当局警告,不允许他再关注此案的后续情况。

知情者(钱云会命案):“现在政府都追..我了,我们在他们(当局)的下面生活的,再去管的话后果就不好﹔你也知道现在他们什么样的作风,不讲道理又说瞎话、一天到晚一句真话都没有,我们怎么干得过它。”

天理(广东维权人士):“其实关注钱云会(案的后续)我们中国公民维权联盟的人全部天天都在关心这个事,现在就是打压得太厉害。”

张晓辉在博客的发贴还说,钱云会下葬后,乐清当局在坟头上方安装监视镜头﹔有清明节去祭拜拍照者被警方抓走。钱成宇的家人说,有政法人士透露,5月4号将开庭审理“钱成宇妨害公务案”。

《声明》在网上贴出之后,立即受到网友关注,网友”失望的时代“说,在中国没有正义了,法律成了权贵的玩物。

去年12月底,钱云会惨遭碾死﹔当地警方断定此案仅为普通的交通事故。目击者钱成宇等人在事故后被关押至今。

新唐人记者梁欣、金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