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办世足奥运 布莱尔吁谨慎

【新唐人2011年4月30日讯】(中央社里约热内卢29日法新电)英国前首相布莱尔(Tony Blair)今天表示,巴西将接连主办世界杯足球赛和奥运,可说是1次“大好机会”,但他警告说,这也“可能出差错”。

布莱尔在拉丁美洲世界经济论坛(World EconomicForum on Latin America)中说,英国赢得2012年奥运主办权时,整个英国都可感受到其影响。他说:“民众了解,影响范围超越为期3周的奥运期间。”

巴西将主办2014年世足赛和2016年奥运。这个国家已启动大规模计划,整建基础设施、翻修道路和运输系统,并改善治安。但目前有多项工程计划进度落后,对延误的抨击声浪也越来越大。

布莱尔在论坛上表示,主办这2项国际运动盛会,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还能吸引未来投资。

他说:“你们可利用奥运作为经济平台,吸引大批生意和投资,超越主办体育赛事本身。”

他说,奥运也是巴西重新打造其国际声望的机会。

他说,英国决定利用2012年奥运,展现有关伦敦的“不同概念”,“呈现不同面貌、种族、文化和非常多元的城市”。

布莱尔说:“这是1次大好机会,是的,可能做对,但也可能出错。”(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