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小吃 盐酥鸡居首

【新唐人2011年4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陈丽婷台北29日电)康健杂志今天公布10大危险小吃,包括盐酥鸡、葱油饼、锅贴、肉圆、蚵仔面线等都是量不大,但热量超高的饮食。营养师建议,把握多人分食、多蔬果、低热量原则。

康健杂志与营养专家走访台湾小吃并汇整资料,公布10大危险小吃,包括盐酥鸡、葱油饼、锅贴、大肠包小肠、卤肉饭、油炸臭豆腐、米糕、肉圆、蚵仔煎、蚵仔面线、珍珠奶茶。

台湾营养基金会执行长吴映蓉在记者会表示,尤其150克的盐酥鸡,约有585大卡,也相当于吃进了2大匙油,如果每天吃1份,1个月下来就会爆肥2公斤。另外,制作葱油饼需要很多油,因此,通常1/4张葱油饼,就有500大卡热量。

上班族爱吃的锅贴,方便又好吃,但吴映蓉说,10个锅贴热量超过700大卡,如果饭后再来杯珍珠奶茶,相当于又吃了1碗饭加2匙油。她说,这些危险小吃的特性都是体积看来很小,但却是高热量食物。

另外,这次也公布健康小吃,包括米苔目汤、蔬菜类卤味、花生仁豆花、润饼等。

吴映蓉说,危险小吃并非完全不能吃,而是要聪明吃,例如到了夜市先挑选低热量小吃,象是烫煮的卤味,有菜有肉的润饼等,最后再吃高热量食物。

另外,她也建议多挑选包含蔬菜的小吃,营养均衡,最重要的是,到夜市最好与朋友结伴,多人分食,可以尝到小吃的美味,又可避免吃进过多的热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