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重兵征地 老少伤势惨重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重庆江北区近期发生流血征地事件,地方当局出动包括保安、警察等近千人,前往鱼嘴镇强行征地施工,并殴打试图阻拦的村民,伤30多人,其中20多人重伤,有两人至今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重庆市江北区鱼嘴镇,这个月20号发生流血强征农地事件,据当地村民介绍,江北区综合治理办兼信管办副主任陈仁高,率领保安、警察及一些身份不明者近千人,进入鱼嘴镇楼房村,准备在强征的农地上举行开工仪式,遭到当地村民阻拦﹔楼房村张先生说,陈仁高当场鼓噪打人,声称打伤人有奖金,打手因此不分男女老少,拿着棍棒见人就打。

张先生:“见到老人,七八十岁的老人,捡垃圾的也打,有的脚和手全部打粉碎,打断,七十多岁的老人颈椎骨打断了。”

陈先生:“人家在这边看啦,那些妇女啊,还有儿童啊,他(打手)也拉着人家打,他(陈仁高)叫的打手,打死一个给五万一个人”

农民人少,手无吋铁,很多人被打得头破血流,甚至昏迷不醒,据村民透露,被打伤的大多年过60﹔事发后,三千愤怒村民举着写有” 严惩凶手陈仁高”的布条到镇政府抗议,村民将镇政府门前围堵得水泄不通,吓得镇政府大门深锁。

据村民投诉,当地政府以每平方米三百元的补偿,强征他们的房屋,失去土地的农民如果迁移到城里,买房子每平方米就要四到六千元,租房子每月也要1000元,到时可能连吃饭的钱都没有,因此他们要抗争到底。

新唐人记者刘惠、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