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新民主党支持率持续上升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距离5月2日联邦大选还有一周,由网站EKOS-iPolitics.ca对3,000多选民所做的调查发现,新民主党近期在全国各地的民望均有所攀升,尤以在魁省的“升势”最显着。

根据Ekos的调查,28%的加拿大人表示支持新民主党,33.7%称支持保守党,23.7%支持自由党。新民主党的支持率在宣布大选前仅14%,到目前足足升了一倍,

Nanos周二的民调显示,保守党全国支持率为39.2%,自由党为25.6%,新民主党为23.6%,魁人党6.5%,绿党3.6%。

新民主党党魁林顿周二在蒙特利尔表示愿意与魁北克重新开启加拿大宪法谈判。“林顿:“这不是一个讨好任何人的问题。我们有历史的问题。我们有四分之一的人口在魁北克从来没有签署宪法。不能永远继续下去。”

哈珀周二在魁省的石棉矿拜票时表示已经讨论了几十年的宪政谈判目前不是加拿大人的重点。哈珀:“不论我们走到魁北克还是其他地方,这都不是加拿大人的重点。他们不希望一个不稳定的政府,宪法讨论要花很多时间,我们已经讨论了20年。”

叶礼廷周二在温哥华警察总部拜票时,也认为林顿 的重开宪法谈判的主张,不负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