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选:道格拉斯选区竞争激烈

【新唐人2011年4月28日讯】加拿大联邦大选将在下周二举行,大温哥华地区的本拿比∙道格拉斯选区因为竞争激烈受到人们的关注。华裔候选人梁英年希望能为保守党拿到关键的一席,而甘迺迪则希望延续新民主党在这一选区的优胜记录。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本拿比•道格拉斯选区位于大温哥华地区的本拿比市,一半以上的居民在加国以外出生,30%的选民讲中文。

本拿比•道格拉斯选区保守党候选人梁英年:“这个选区在过去的31年都是新民主党的一个重点选区。”

第二次参加大选的梁英年希望能有所突破,他认为保守党的低税收政策获得了很多选民的认同。

本拿比∙道格拉斯选区保守党候选人梁英年:“只有保守党希望保持加拿大竞争力,扩大加拿大的工商业,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另外的政党都是加税的。”

梁英年说,保守党的核心理念是低税收,小政府。

本拿比•道格拉斯选区保守党候选人 梁英年:“ 保守党觉得国民很多的事情应该自己做决定,钱应该放在国民自己的口袋里面,由他们自己决定怎么样来用。另外的党都是希望从选民口袋里拿更多的钱,来提供更多政府服务。”

梁英年最大的竞争对手甘迺迪则表示,新民主党计划把企业所得税从15%提高到19.5%。

本拿比•道格拉斯选区新民主党候选人 甘迺迪:“很大的不同之处是我们的重点不一样。我们的重点是帮助家庭的日常生活,而保守党的重点是给大公司大幅减税。”

他说选区内的很多居民和小业主不喜欢HST合并税,这一点对他非常有利。

本拿比•道格拉斯选区新民主党候选人甘迺迪:“我们仍然说六月份的全省公投时我们会反对合并税,我自己会投反对票,我的竞争对手们,自由党和保守党的候选人都说他们仍然支持合并税。”

2008年大选时,新民主党的苗锡城获得了17,937 票,比梁英年多出了约800票。连任三届国会议员的苗锡城早些时候宣布退休,甘迺迪成为新任候选人。加拿大第41界联邦大选将在5月2日举行。

新唐人记者李云翔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