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家婚礼线上夯 小心恶意程式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27日电)英国威廉王子与准王妃凯特将在29日举行的婚礼,已成网路关注话题,不少网友要用电脑收看线上婚礼,资安厂商提醒民众网上搜寻皇室婚礼要小心,不要点击到恶意程式

赛门铁克诺顿最近对1047位18岁以上的美国男性和女性进行调查显示,62%美国受访者非常关注这场英国皇家婚礼,有38%表示将会上网点阅婚礼相关新闻,有超过25%的人会利用电脑、笔记型电脑或行动装置观看婚礼实况转播或重播,53%将在网路上表达对婚礼的看法。

Google台湾表示,YouTube将首度网路直播英国皇家婚礼庆典,29日 (周五)台湾时间下午5时开始,会持续4小时全程直播威廉王子与凯特的婚礼仪式,包括婚礼游行、西敏寺教堂的结婚仪式,和白金汉宫阳台亲吻仪式等,网友都可一览无遗。

由于欲透过网路观看英国皇室“线上婚礼”太热门,赛门铁克诺顿表示,最近在关键字搜索结果中,包括,“威廉和凯特电影” (william and kate movieimdb)、“皇家婚礼时间” (Royal wedding time)、“查尔斯王子老年痴呆症” (prince charlesalzheimer’s)等关键字搜寻中,已发现约598个恶意程式

赛门铁克诺顿提醒关注皇室婚礼的民众,对于显示有“内幕消息”、“丑闻图片”或“秘密消息”的报导连结要更小心谨慎,三思而后点击,否则电脑将受到感染。

赛门铁克诺顿并建议使用熟悉的网站,例如皇家婚礼的官方网站,或声誉良好的网站,来获得婚礼的最新资讯和婚礼转播;同时,善用资安工具,提升安全防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