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罕见夫妻合影 各种传闻起

【新唐人2011年4月27日讯】 4月26日,某微博公开了一张温家宝和妻子张培莉的照片,26日温家宝协同夫人张蓓莉宴请前港区人大代表。这是温家宝10年来首次携夫人公开亮相,引起外界各种猜测。此前传言温家宝与妻子离婚,这次公开亮相是有意辟谣。

凤凰卫视闾丘露薇微博说:夫妻共同露面好难得

温家宝自2002年出任政治局常委,2003年出任总理后,温家宝担任总理10年来,无论出国访问、在北京会见外宾,还是到各省视察,从未携夫人同行,以致引起外界各种猜测。传言温家宝与妻子离婚。海外多认为,张蓓莉是中国珠宝界“大姐大”,与温家宝的平民总理形象不相衬。不过,中国官方媒体没有报道,而是通过网络微博传播,公开温家宝夫妻合影照片实属罕见。

照片中只见丝巾不见珠宝

据《苹果日报》报道:近年所见的温家宝与张蓓莉合照,多是黑白照片。而最新的照片显示,站在温家宝右侧的张蓓莉,只戴了一条色彩鲜艳的丝巾,见不到曾引起传媒关注的珠宝首饰。

而张蓓莉最受瞩目的一次公开露面,则是2007年出席台商在北京举办的珠宝展,被拍到手戴宝石戒指。台湾珠宝商当时表示:“总理夫人出门戴的东西都是非常高级的,她手上戴的(戒指)都最少一个要两百万(元)人民币以上的。”事件被广泛报道,连累温家宝的形象受损。

温家宝与张蓓莉是六十年代任职甘肃省地质局时相识。温家宝毕业于北京地质学院,张蓓莉则毕业于兰州大学地质地理系,比温家宝大一岁,即出生于1941年,今年70岁。据称,她是珠宝鉴赏专家,在业界有“点石成金”之力,曾担任北京戴梦得珠宝公司董事长。官网资料显示,张现任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主任、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