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外语优势 文大拟推移地留学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26日电)想学好语文最好是到当地国,但想到国外交换或留学却非人人有机会。中国文化大学说,看好外语移地学习优势,将从韩文系推动,规划每名学生到韩国担任交换生,预计两年后实施。

文化大学外语学院院长姚崇昆表示,学习外语如能到当地学习,效果远胜待在台湾学习;外语学院为鼓励更多同学到国外交换,也会为同学争取更多名额和奖励,由于韩国地缘近、姐妹校众多,移地留学机制将从韩国语文学系开始推动。

姚崇昆说,如果韩文系实施效果成效佳,外语学院的其他系所,包括英文、日文、法文、德文和俄文,也都会陆续跟进,鼓励学生利用到主修语言国家担任交换生,目前其他各系也正逐步和国外姐妹校洽谈,并争取更多交换生名额。

文大韩文系主任林明德表示,原本就鼓励学生前往韩国担任交换生,经1年交换学习后,语文表达能力进步幅度很惊人,特别是对话和沟通更突飞猛进,这就是交换学习最大的优点。

他说,外语移地学习可能成为未来趋势,韩文系将推动交换生机制,规划让每名学生都可前往韩国交换,希望带动韩语学习风潮,目前这项计划已获得韩国政府和姐妹校认同与配合,预计两年后实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