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庆复活节 奥巴马白宫滚彩蛋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周一(4月25日),美国白宫上演复活节传统节目“滚蛋”活动,总统奥巴马一家打开后院,欢迎来自全美各地的小朋友和他们的父母一起来到白宫,共同加入这场“滚蛋”大狂欢。今年的活动总计有3万人参加,创下历年纪录。

为了响应第一夫人蜜雪儿倡导的防止儿童肥胖运动,当天活动的主题定为“起来运动!”,活动项目除了传统的滚彩蛋外,还包括瑜伽、篮球、网球、障碍跑以及听音乐、跳舞、讲故事等多种活动。

今年的复活节,华盛顿的早晨透着春寒料峭的味道,不过太阳出来之后,气温快速上升,最高的时候到达摄氏30度。

今年总共有3万人参与了“滚蛋”活动,创了历史纪录。白宫准备了1万4千500个彩蛋,让孩子们一次滚个够。

奥巴马吹哨,比赛开始,一个打着粉红领结的小男孩,只花了几秒钟就把彩蛋推过十公尺外的终点线,奥巴马大声地宣布,优胜者产生了,参赛者一个个抵达终点,只剩一个看起来顶多两岁大的小女孩,还在努力,拿着汤匙的小手,对不准白煮蛋,最后靠了点帮忙,才完成比赛。

第一夫人蜜雪儿在活动上,鼓励孩子们健康的吃、养成运动习惯,这也是白宫滚蛋活动的精神,复活节这一天,白宫南草坪成了一个大型的儿童游乐场,滚蛋赛只占了一个小角落,其余地方提供各色各样的活动,让大家参与。

奥巴马除了主持滚彩蛋比赛,还在白宫网球场秀了一手投篮技巧。

奥巴马稍后再度现身南草坪,看着好莱坞巨星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的千金薇洛(Willow Smith)演唱“甩发舞动”(Whip My Hair)。

白宫在复活节举办滚蛋比赛,用汤匙在草地上推白煮蛋,看看谁的速度最快,这个传统可以追溯到1860年代,最早是在国会山庄举行,后来国会心疼草地被踩坏而停办,当时的总统海斯被小孩的眼泪打动,决定接手,1878年白宫首次举办复活节滚蛋活动。它很快就成为华 盛顿春天的一项盛会。

(图片:Getty Images)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