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慶復活節 奧巴馬白宮滾彩蛋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訊】週一(4月25日),美國白宮上演復活節傳統節目“滾蛋”活動,總統奧巴馬一家打開後院,歡迎來自全美各地的小朋友和他們的父母一起來到白宮,共同加入這場“滾蛋”大狂歡。今年的活動總計有3萬人參加,創下歷年紀錄。

為了響應第一夫人蜜雪兒倡導的防止兒童肥胖運動,當天活動的主題定為“起來運動!”,活動項目除了傳統的滾彩蛋外,還包括瑜伽、籃球、網球、障礙跑以及聽音樂、跳舞、講故事等多種活動。

今年的復活節,華盛頓的早晨透著春寒料峭的味道,不過太陽出來之後,氣溫快速上升,最高的時候到達攝氏30度。

今年總共有3萬人參與了“滾蛋”活動,創了歷史紀錄。白宮準備了1萬4千500個彩蛋,讓孩子們一次滾個夠。

奧巴馬吹哨,比賽開始,一個打著粉紅領結的小男孩,只花了幾秒鐘就把彩蛋推過十公尺外的終點線,奧巴馬大聲地宣布,優勝者產生了,參賽者一個個抵達終點,只剩一個看起來頂多兩歲大的小女孩,還在努力,拿着湯匙的小手,對不準白煮蛋,最後靠了點幫忙,才完成比賽。

第一夫人蜜雪兒在活動上,鼓勵孩子們健康的吃、養成運動習慣,這也是白宮滾蛋活動的精神,復活節這一天,白宮南草坪成了一個大型的兒童游樂場,滾蛋賽只佔了一個小角落,其余地方提供各色各樣的活動,讓大家參與。

奧巴馬除了主持滾彩蛋比賽,還在白宮網球場秀了一手投籃技巧。

奧巴馬稍後再度現身南草坪,看着好萊塢巨星威爾史密斯(Will Smith)的千金薇洛(Willow Smith)演唱「甩髮舞動」(Whip My Hair)。

白宮在復活節舉辦滾蛋比賽,用湯匙在草地上推白煮蛋,看看誰的速度最快,這個傳統可以追溯到1860年代,最早是在國會山莊舉行,後來國會心疼草地被踩壞而停辦,當時的總統海斯被小孩的眼淚打動,決定接手,1878年白宮首次舉辦復活節滾蛋活動。它很快就成為華 盛頓春天的一項盛會。

(圖片: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