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防疟疾日 联合国吁捐助

【新唐人2011年4月26日讯】4月25日是世界防治疟疾日,联合国基金会通过纽约时代广场的大屏幕,呼吁人们向非洲捐助防纹纱帐,来看报导。

美国歌影双栖明星曼迪•摩尔和NBA著名球星(Dikembe Mutombo)一起为联合国基金会的最新防止疟疾运动站台。

从4月25日起一直到5月21日,在纽约时代广场的东芝大屏幕上不停的播出录像片,呼吁人们帮助防治疟疾。在非洲,每45秒就有一个儿童死于疟疾,而人们只需捐十美元就可向非洲儿童提供一个经过特殊处理的蚊帐。

NBA著名球星(Dikembe Mutombo):“每天都有儿童因这个可预防的致命疾病而死亡,我们已经设立了2015年的目标,想尽办法要达到目标。”

联合卫理教会主教托马斯•比肯顿:“我们筹集了七千五百万美元来减低疟疾死亡率,我们在非洲设有医院和诊所,还有蚊帐递送系统。”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七亿六千五百万有罹患疟疾可能的人中七成六已经得到防蚊纱帐。而过去三年里,十一个非洲国家的疟疾患病率减低了一半。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