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曙光 日东北新干线通车

【新唐人2011年4月25讯】(中央社日本仙台25日综合外电报导)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East Japan Railway Co.)今天恢复东北新干线福岛至仙台间子弹列车通车服务,自日本311强震和海啸以来,首度连结东京和仙台。

本“时事通信社”(Jiji Press)报导,根据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表示,第1班恢复行驶的火车清晨于东京站发车,载运量约为平时的30%。

由于东日本旅客铁道公司必须在枥木县(TochigiPrefecture)的那须盐原市(Nasushiobara)和宫城县(Miyagi Prefecture)的仙台(Sendai)间的部分路段减速行驶,使得东京和仙台一天往返车次为44班次,不到灾前班次的七成。

东京至仙台的最快班次,全程耗时2时6分钟,较先前慢了28分钟。

东北新干线将于29日全线恢复通车。(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