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众院补选 自民党获胜

【新唐人2011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24日专电)日本众院爱知第6选区今天进行缺额补选,最大在野党自民党候选人、曾任众议员的丹羽秀树(38岁),击败政治团体“减税日本”的候选人,第2度当选众议员。

日本媒体根据投票处独立的“出口调查”报导,38岁的丹羽确定击败减税日本推出的女候选人,再度当选众议员。

日本现有政党和地方首长领导的新政治势力,在这次众院补选正面对决。自民党和对手名古屋市长河村隆之领导的减税日本,在众院补选一争雌雄,成为备受瞩目的选战。

双方针对东日本大震灾问题,在增税或减税以及防灾对策上相互对立,结果自民党获胜,有助恢复党势。减税日本则在首次争夺国会席位即告失利。

民主党众议员石田芳弘,为参加2月的名古屋市长选举而辞去众议员,结果选败。民主党在这次补选并未提名候选人参选。

自民党补选获胜,将使担任民主党党魁的日相菅直人和以干事长冈田克也为主的领导阶层受到党内指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