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北非移民 法吁修改申根协定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讯】(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电)法国今天呼吁修改欧洲的申根免签证协议,表示在法国阻止突尼西亚和利比亚移民经由意大利涌入的奋战中发现,申根的免签证系统有瑕疵。

法国总统府表示:“申根的管理出现问题。似乎有必要仔细考虑采取机制,在(欧盟)外部边界出现系统性问题的情况下,允许透过临时性暂停措施进行干预,直到缺失矫正为止。”

欧洲联盟的行政机构欧盟执委会(EuropeanCommission)在布鲁塞尔表示,申根边界管控措施可“在充分正当理由下,非常临时性的”恢复实施。

申根协定(Schengen Agreement)并未排除暂停措施,不过要求唯有“公众秩序或内部安全面临重大威胁”时,方有“特殊”正当理由恢复实施最长30天的边界管制。

若威胁继续存在,则管制期间得以延长。

法国指控意大利滥用申根协定,明知许多讲法语的突尼西亚人有意前往法国,还核发临时居留许可和旅游文件给逃离北非移民

突尼西亚曾是法国殖民地,双方关系密切,许多可能成为移民的突尼西亚人都有亲友住在法国各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