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北非移民 法籲修改申根協定

【新唐人2011年4月23日訊】(中央社巴黎22日法新電)法國今天呼籲修改歐洲的申根免簽證協議,表示在法國阻止突尼西亞和利比亞移民經由義大利湧入的奮戰中發現,申根的免簽證系統有瑕疵。

法國總統府表示:「申根的管理出現問題。似乎有必要仔細考慮採取機制,在(歐盟)外部邊界出現系統性問題的情況下,允許透過臨時性暫停措施進行干預,直到缺失矯正為止。」

歐洲聯盟的行政機構歐盟執委會(EuropeanCommission)在布魯塞爾表示,申根邊界管控措施可「在充分正當理由下,非常臨時性的」恢復實施。

申根協定(Schengen Agreement)並未排除暫停措施,不過要求唯有「公眾秩序或內部安全面臨重大威脅」時,方有「特殊」正當理由恢復實施最長30天的邊界管制。

若威脅繼續存在,則管制期間得以延長。

法國指控義大利濫用申根協定,明知許多講法語的突尼西亞人有意前往法國,還核發臨時居留許可和旅遊文件給逃離北非移民

突尼西亞曾是法國殖民地,雙方關係密切,許多可能成為移民的突尼西亞人都有親友住在法國各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