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设福岛核电站附近为禁入区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日本政府星期四(4月21日)宣布,福岛第一核电站方圆20公里的范围被设定为禁止进入的“警戒区域”。禁令将从星期五零点起生效,预计有2.7万个家庭受影响。

日本政府星期四颁布的这项法律措施,将禁止人们进入福岛核电站20公里以内的疏散区。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枝野幸男: “我们已经完成了与有关政府部门的协调细节,所以我们今天根据备灾法律,决定设立一个禁入区。”

枝野幸男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新措施从星期五零点开始,人们只有在政府的监督下才能返回该区域。他表示,设立禁入区和制定疏散指令是为了确保该地区7万名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并恳请当地居民理解。

星期四上午,日本首相菅直人访问了福岛,与当地官员以及福岛县撤离的居民见面,向他们宣布和解释了这一禁令。
日本地震发生后,数万人从疏散区撤离,但有些人为了整理物品,后来曾返回家中。

目前还不清楚这项禁令将实行多长时间,但福岛核电站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曾表示,可能要在年底或更久时间控制住福岛核电厂的形势。

新唐人记者陈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