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数千卡车司机抗议油价飞涨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上海数千卡车货运司机因油价和码头费用飞涨而愤怒不已,因而举行大型示威活动,要求政府解决问题,星期四(4月21日)抗议活动持续进入第二天。

卡车司机表示,星期四约有两千人在上海郊区外高桥港口附近抗议

他们表示,星期三(四月二十日)已经有数千人在外高桥以及保山港进行示威。卡车司机说,抗议者是因为油价攀升以及当局开征新的货柜燃油附加费导致成本提高。

33岁的司机魏先生:“一个是堆场、码头乱收费太厉害﹔ 再一个就是油价一直上升。 这个运价涨不上去, 就没有利润。”

有些司机表示,他们现在的平均月薪只剩去年的三分之二不到,他们没办法继续工作,除非当局采取行动解决问题。

魏先生:“我们现在是做这个集装箱生意,现在是一点利益都没有了。没有利润了。 就是现在做与不做基本上没有什么区别,所以大家都停下来不做了。 ”

公安特警之后抵达停车场,驱逐司机,至少六人遭到警方逮捕,警方用警棍殴打他们,并把他们拖走。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