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总统柯拉蓉画作 获颁版权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21日专电)菲律宾智慧财产权办事处将为前总统柯拉蓉•艾奎诺(CorazonC. Aquino)的画作,颁发智慧财产权注册证明。

菲律宾智慧财产权办事处今天说,颁发仪式将于4月29日举行,艾奎诺夫人所有画作的智慧财产权,将由艾奎诺基金会(Ninoy and Cory Aquino Foundation)所拥有。

艾奎诺夫人于1986年领导不流血革命,推翻马可仕总统的独裁政权,成为菲律宾首位女性元首,2009年8月1日辞世,被菲律宾人封为民主之母。

侨社文献记载,她具有华人血统,曾祖先姓许,1861年自福建南渡菲律宾经商。

根据艾奎诺基金会官网(http://www.coryaquino.ph/paint.htm),艾奎诺夫人于1996年开始向菲国名画家Jeff Consumo学画,此后,绘画成为她仅次于祈祷的修心养性重要活动,她也和友人开过几次画展,以出售画作的所得充实基金会经费。

从官网上展示的几幅油画作品来看,艾奎诺夫人喜好绘宗教人物与花卉,用色鲜明,呈现爱心与关怀的光明面。

菲律宾智慧财产权办事处说,在全球庆祝第11届世界智慧财产权日之际,菲律宾将努力提升及宣扬国人在各领域的创意。

菲律宾智慧财产权注册暨缴送制度,将于今年6 月开始全面运作,菲律宾智慧财产权办事处将代表菲律宾国家图书馆接受艺术家、学者、发明家及其他智慧财产权相关人士的申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