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曝:中国触目惊心“公款八大吃喝”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新唐人综合报导)中国媒体曝光了许多各个机关公款吃喝的行为,最近在网络上又用具体的照片直指“公款八大吃喝”;中国知名博克作者秦全耀对美国之音说,这些照片只是公开的,那些不为公众所知的难以估计。

七大军区花公款与茅台酒“桃园结义”

最近报道的七大军区——沈阳、北京、兰州、济南、南京、广州、成都军区结成军企友好共建单位的新闻,被网民戏称为茅台酒与公款的“桃园结义”。

广西公款旅游吃遍天下美味

媒体曝光的广西崇左“公款吃喝旅游”日程安排:“2011年3月28日至31日,XXXX联席会议考察组一行22人到我市考察,为了做好考察组的接待工作,现拟方案如下……”

方案不仅详细罗列了接航班、开座谈会、用餐、住宿、市委市政府宴请等详细的时间、地点安排,还列出了“考察组”参观多处景点的详细时间。

有线民指出,大概‘考察’4天,只开了两个小时的会,其余时间全是吃喝玩乐,就是吃喝旅游!顺便来开个会。”

线民们对以“考察”为名进行公款吃喝和旅游,认为是一个普遍的现象,并指出,考察只是一种手段,主要的是为了游遍美好河山,吃遍世界美味。

上海红十字会9859元一顿饭

有线民近日微博爆料:“上海市卢湾区红十字会公款天价大餐,在上海慧公馆一餐花费近万。”互联网上曝光的发票显示,付款单位为“上海市卢湾区红十字会”,消费9859元,时间是今年(2011年)2月28日,收款单位则为慧公馆餐饮管理有限公司。

很多线民都表示质疑:天价饭钱是否挪用了爱心捐款?一顿公务餐用得着这么奢侈吗?
有线民说,中国(共)的红十字会都是各地的退休高官,公款吃喝已成习惯,提议为了改新换面, 何不将红十字会交给红十字教会管?

红二代部级高官陈同海每天公款4万元

中国(共)最著名的“红二代贪官”中石化董事长陈同海有句名言:作为共和国长子,我们不垄断谁垄断!

陈同海出生于“革命家庭”,其父陈伟达早年“参加革命”,曾任省委书记,后来担任中央政法委副书记,陈同海平均每天挥霍4万人民币,坐豪车泡情妇,每月的“零花钱”就高达120余万元,单笔受贿金额达1.6亿元的陈同海,在案发后也只是在被判所谓死刑后获得了缓期二年执行的免死金牌。

中石化高层喝酒168万元

中国线民曾在论坛以《中石化高层喝酒万元一瓶,如此穷奢极欲,油价不涨才怪》为题发帖,指责中石化广东分公司去年购买几百万高档酒,多为“拉菲”等名贵洋酒及高价茅台酒,仅一瓶拉菲1996的无税进价就高达11846元,主要是供私人支配和用于招待。

还贴出四张购酒发票,消费金额约168万元,并称实际购酒达到了300多万元。

上一届中石化贪官陈同海判了死缓,苏树林接班,变本加厉的公款吃喝,苏照样官运亨通,当了福建代省长。有线民指:司法部门执行上级的指示搞垄断,对贪官量刑有优惠,可以打折宣判。

湖南浏阳广电局长4.7万公款泡脚

2009年3月湖南红网论坛出现了一则《湖南浏阳广电局长公款奢侈消费明细表》的帖子,直指浏阳市广电局副局长许征在某酒店公款消费名目繁多。

跟帖线民们统计发现,该副局长平均每月出入高级餐馆、足疗、水疗、KTV等场所大约10次,被网友惊叹为“这位副局长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泡脚”。

线民在长沙贴吧贴出了两张账单,一张显示从2006年10月下旬到12月底,由许征签字的消费金额共30137元。另外一张是2007年3月底到5月底的账单,消费金额为16950元。

福建中学校长5个月公款招待19.8万

福建省南安市华侨中学洪培钦校长5个人吃一顿饭2870元。喝的是:一瓶两斤装蓝带1098元,1.4斤蓝带820元,四瓶青稞干白272元,酒水钱竟达到2190元。从2009年1月——5月学校的招待费高达到19.8万多元。

江苏江阴周庄医院院长一顿消费5586元

2009年5月20日,华声网友论坛帖出题为《乡镇医院上演不差钱 网友怒爆巨额公款消费》,曝光江苏省江阴周庄医院院长一顿消费5586元。

作者称:“这是一家乡镇卫生院院长吃一顿的菜单。

一顿饭9个人6187元 ,9折后5586元!一道菜的钱就得老百姓辛苦一个月!这还只是一家小小的乡镇卫生院!”并称“看看院长的吃喝,用当今时尚的一句话说:医院不差钱!”

知名博克作者秦全耀说,也许这就是中国(共)特色?

作家田奇庄表示,这是一个普遍的社会现象,反映了社会的整体道德水平滑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