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财长:为国家利益削减预算不可避免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大纪元记者赵海德编译报导)澳大利亚财政部长斯万(WAYNE Swan)昨日在昆省向记者表示,正在准备的联邦财政预算是自己出任财长以来的最难做的一次。他说削减预算将不可避免,一些人会对此失望,但为国家整体经济利益,政府必须这么做。

据《澳洲人报》(The Australian)报导,斯万是在昆士兰新闻俱乐部对记者讲话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说此次预算是上任后的第四次预算,也是最难的一次,并说编制/削减预算可不是机械运算那么简单,而是费心劳神的,尤其是在决定削减一些难以取舍的开支项目时,更是让人头痛。

斯万指出,自己很清楚削减预算会给政府带来更多的政治痛苦,但是为了整体经济的发展,对一些开支项目衹能忍痛割爱。

斯万的此番经历和感受,与其前任、何华德时期的财长科斯特洛(Peter Costello)的如出一辙,当年科斯特洛在面对90亿澳元的预算赤字时也有过寝食难安的经历。
美东时间: 2011-04-20 16:33:43 PM 【万年历】
本文网址: http://www.epochtimes.com/gb/11/4/21/n3234557.htm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