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团吁市民大陆游提防国保打压

【新唐人2011年4月21日讯】鉴于中共近期对茉莉花运动严加打压,大肆无理拘留、拘禁大陆民众及维权异见人士,香港六个民间团体联合成立小组,星期三向香港市民发出大陆旅游警告,提醒他们小心人身安全,以免受到大陆国保干扰。

由国际特赦、香港记者协会、支联会和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等六个团体成立的“中国境内各省外游警示小组”,到旺角的中国旅行社外派发传单,呼吁前往大陆旅游的市民要三思而后行,以免落入中共国保手上。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如果你们去中国这个压制言论自由、压制人权自由的地方去旅行的时候,你们必须小心,小心不要随便乱说话,因为你可能被请去喝茶,甚至是被失踪的。这些被拘留、被扣押、被失踪、被旅游、被喝茶的人,其实绝大部分都是被国保带走的。”

麦燕庭表示,四川、上海和广东是打压人权情况最为严重的省市,北京是被打压人数最多的地方。据了解,自2月19日茉莉花运动发起以来,已有5名大陆民众被正式逮捕,刑事拘留的有高达19名,被逼失踪的有18名。她强调,这些无辜人士被打压,突显了中共的恐惧。

香港记者协会主席麦燕庭:“只是因为它(中共)神经过于紧张,胡乱去打压一些讲它不喜欢听的东西的人,甚至是它恐惧你会说话的人。现在中国已经进入一个白色恐惧的年代。”

麦燕庭并表示,小组稍后将向各国发出同样的呼吁。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