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核声起 意大利拟冻结核计划

【新唐人2011年4月20日讯】(中央社米兰19日法新电)意大利今天提议冻结当前核电发展计划,政府在日本核灾危机后表示,希望研究“新的国家能源政策”。

这建议仍需国会表决通过,而今舆论也普遍反对恢复使用核能发电;意大利在车诺比核灾后,1987年经公民投票决定暂时停用核电。

意大利政府3月把恢复核能计划再延1年,它说:“在我们获得更多科学证据前,有关本土建造和使用核电厂的计划,将不再继续。”

意大利在日本爆发核灾后宣布暂停核计划,但依旧定6月举行公投,决定是否继续兴建核电厂。

意大利贝鲁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上周表示,他考虑把冻结期延长为2年,因为“1年时间不够让意大利人确定”核能发电的安全性。

分析家正评估这项政策转弯,是否意谓意大利会永远放弃核能,但是批评者指控政府阴谋以公投作幌子,一旦冻结期结束,又要重回核能发电。(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