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军队向示威者开枪

【新唐人2011年4月19日讯】人权活动人士4月19日表示,叙利亚军队在该国第三大城市霍姆斯向数百名通宵聚集在广场的示威者开枪。这些示威者计划在广场上静坐示威,呼吁结束在叙利亚维持了数十年的紧急状态法。

这位人权活动人士说,一名保安警察通过扩音器要求聚集在时钟广场(Clock Square )的示威者离开,然后军队就开了枪,还使用了催泪弹。至少有一名示威者受伤。

两名霍姆斯居民也表示,他们听到来自广场周围的枪声。此前一天,约有上万人在霍姆斯市聚集,出席葬礼,悼念星期日在冲突中死亡的17人。葬礼影像的视频,被上传到了社会媒体网站。其他上传到网站的影像显示出,星期一(4月18日)在霍姆斯时钟广场正在进行大规模示威。人们高唱:“人民要推翻这个政权”。

目前,还没有独立媒体获准进入霍姆斯,无法独立核实这些影片的内容。

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 )上星期六(4月16日)宣布,他将结束近半个世纪的紧急状态,并将在下周公布立法,但他的承诺未能满足要求政治自由的抗议者。

人权活动人士指出,自从抗议活动开始以来,已有200多人丧生。

叙利亚的反政府示威是中东和北非多个穆斯林国家所发生的茉莉花革命的一部分。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