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获核反应堆内部辐射数据

【新唐人2011年4月18日讯】日本核管理人员说,机器人从被海啸损坏的福岛核电站反应堆建筑中得到了首批核幅射数据。

据《美国之音》报导,日本核安全机构官员星期一说,从福岛核电站1号和3号反应堆获得的数据显示,维修人员可以进入反应堆建筑,但只能做短暂停留。这些数据提高了东京电力公司在六到九个月之内安全关闭所有六个反应堆的可能性。东京电力公司是福岛核电站的业主,该公司星期天宣布了这一目标。

近几个星期来,工人在冒险进入反应堆建筑内部之前,主要任务是从反应堆建筑的地下室和周围隧道中排出高辐射水。

美国提供的两个遥控机器人星期天进入反应堆建筑,测量温度、放射性和氧浓度水平。东京电力公司说,辐射水平仍然很高,但所有数据都在可以派人员进入反应堆建筑内部的限度之内。

3月11号发生地震和海啸后不久,氢气爆炸炸掉了两座反应堆建筑的屋顶,从那时以来,这是对反应堆建筑内部的首次实地检测。

日本广播公司NHK电视台说,一个机器人星期一将进入2号反应堆建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