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日核辐射 港飞机起降创新高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7日电)日本地震引发辐射外泄后,在日本工作的香港市民及外国公司高层纷纷回流香港避难,带动香港国际机场今年3月份飞机起降量创下新高,达2万8140架次,较去年同期上升15.5%。

香港机场管理局今天公布,在3月31日,香港国际机场飞机起降量达到971架次,刷新了2008年4月20日所创下的单日纪录。

今年3月份,机场客运量共420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8%;货运量达36万9000公吨,上升6.2%。客运量增长,主要由于香港旅客较去年同期增长6%,以及往来香港与东南亚及大陆的客运量表现理想。

货运量增长主要受出口及转口增加带动,其中出口量在3月份上升7%,转口量增加8%,进口量则增加4%。

香港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许汉忠表示,地区经济蓬勃增长,航空公司纷纷增加班机,带动飞机起降量强劲增长。至于客运量增长减缓,是由于去年同期客运增长强劲,令基数较高。

他说,日本爆发核辐射外泄危机后,香港的航空公司将日本班机的部分运力调配至区内其他地方,以致香港机场的飞机起降量增长。

今年首季与去年同期比较,香港机场的客运量成长4.6%,共1250万人次;货运量上升4.3%,共94万4000公吨;飞机起降量跃增14%,达7万9845架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