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日核輻射 港飛機起降創新高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17日電)日本地震引發輻射外洩後,在日本工作的香港市民及外國公司高層紛紛回流香港避難,帶動香港國際機場今年3月份飛機起降量創下新高,達2萬8140架次,較去年同期上升15.5%。

香港機場管理局今天公布,在3月31日,香港國際機場飛機起降量達到971架次,刷新了2008年4月20日所創下的單日紀錄。

今年3月份,機場客運量共420萬人次,較去年同期增長1.8%;貨運量達36萬9000公噸,上升6.2%。客運量增長,主要由於香港旅客較去年同期增長6%,以及往來香港與東南亞及大陸的客運量表現理想。

貨運量增長主要受出口及轉口增加帶動,其中出口量在3月份上升7%,轉口量增加8%,進口量則增加4%。

香港機場管理局行政總裁許漢忠表示,地區經濟蓬勃增長,航空公司紛紛增加班機,帶動飛機起降量強勁增長。至於客運量增長減緩,是由於去年同期客運增長強勁,令基數較高。

他說,日本爆發核輻射外洩危機後,香港的航空公司將日本班機的部分運力調配至區內其他地方,以致香港機場的飛機起降量增長。

今年首季與去年同期比較,香港機場的客運量成長4.6%,共1250萬人次;貨運量上升4.3%,共94萬4000公噸;飛機起降量躍增14%,達7萬9845架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