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迹活化 夕游出张所“盐”味重现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社区广角镜(186)台南古迹活化再添新景点,整修后的“夕游出张所”,完整保存了日式建筑结构,展现各种盐雕和“生日彩盐”,从里到外,提供民众另外一个休闲去处。

“夕游出张所”台南市从九十七年开始整修,保存木折壁、小舞壁等建筑,重现当年“和洋折衷风格”,成为南部地区日式建筑的代表。经营团队更配合当年制盐意象,展示以盐为主题的商品。

台南市长赖清德:“我们的古迹应该和文化创意产业结合一起,过去生产盐,是用来吃,用来用,现在是用来观光,用来文化创意。”

台盐公司董事长洪玺曜:“来这里,一面可以回顾过去的盐文化,以及未来整个休闲活动的建设。”

“夕游出张所”委由民间企业经营,希望能让古迹活化。

台南市文化局长 叶泽山:“跟民间跨域的结合,可以让台南市的古迹历史建筑,不仅可以反应过去文化脉络,也可以呈现当代创意精神。”

“夕游出张所”除了各种维妙维肖的盐雕作品外,也引进日本相当流行的“色彩能量”,设计366色的“生日彩盐”。

经营业者庄世豪:“这是代表,每一个人来到这里,你就可以找到自己的生日,就是你的幸运色,你的生日彩盐,跟据你当天的生日,生的特质,然后调配原色。”

游客:“每个生日有他的颜色,我觉得满漂亮,整体色泽感觉还不错。”

游客:“我喜欢外面洗手的特色,它有那种去秽气的感觉,然后就很棒。”

星期假日来安平旅游,顺道去“夕游出张所”走走,或许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新唐人亚太电视史进旺、陈锡晖台湾台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