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批共和党 吁削赤要均衡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综合外电报导)打算花一周时间,专注于推销削减赤字计划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今天与共和党提出的预算计划明确划清界线,并形容共和党所提愿景是“错误”途径。

奥巴马在每周例行广播和网际网路演说中,指控共和党人寻求削弱脆弱的社会安全网计划,选择对富人减税,并牺牲学生上大学的学费或年长者的联邦医疗保险(Meicare)计划。

奥巴马呼吁采取“均衡方式”削减不断膨胀的美国预算赤字,并称美国能量入为出,同时兼顾维护美国价值。奥巴马说:“我们需要的方式是能争取到朝野两党支持,且奠基在分担责任与共享繁荣的价值上。”

美国联邦众议院15日在民主党议员全数反对情况下,以235票对193票,通过共和党提出的2012会计年度预算计划。民主党掌控的参院已表明将另推本身版本。

这项无约束力预算计划案总计3.5兆美元,将大幅削减联邦支出,包括大砍政府各部会支出及削减老人与贫民的医疗补助,并维持全国减税措施。与奥巴马政府今年2月提出的预算计划相比,共和党声称这项预算计划在未来10年总计可削减联邦预算达6.2兆美元。

  此预算计划由众院预算委员会主席莱恩(PaulRyan)提出。表决时,民主党193位议员全数投下反对票。由于参院仍由民主党掌控,因此预料参院将不予理会。参院民主党人士表示,将会推出本身版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