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批共和黨 籲削赤要均衡

【新唐人2011年4月1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6日綜合外電報導)打算花一週時間,專注於推銷削減赤字計畫的美國總統奧巴馬,今天與共和黨提出的預算計畫明確劃清界線,並形容共和黨所提願景是「錯誤」途徑。

奧巴馬在每週例行廣播和網際網路演說中,指控共和黨人尋求削弱脆弱的社會安全網計畫,選擇對富人減稅,並犧牲學生上大學的學費或年長者的聯邦醫療保險(Meicare)計畫。

奧巴馬呼籲採取「均衡方式」削減不斷膨脹的美國預算赤字,並稱美國能量入為出,同時兼顧維護美國價值。奧巴馬說:「我們需要的方式是能爭取到朝野兩黨支持,且奠基在分擔責任與共享繁榮的價值上。」

美國聯邦眾議院15日在民主黨議員全數反對情況下,以235票對193票,通過共和黨提出的2012會計年度預算計畫。民主黨掌控的參院已表明將另推本身版本。

這項無約束力預算計畫案總計3.5兆美元,將大幅削減聯邦支出,包括大砍政府各部會支出及削減老人與貧民的醫療補助,並維持全國減稅措施。與奧巴馬政府今年2月提出的預算計畫相比,共和黨聲稱這項預算計畫在未來10年總計可削減聯邦預算達6.2兆美元。

  此預算計畫由眾院預算委員會主席萊恩(PaulRyan)提出。表決時,民主黨193位議員全數投下反對票。由於參院仍由民主黨掌控,因此預料參院將不予理會。參院民主黨人士表示,將會推出本身版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