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资深传媒人祝神韵花开全球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讯】神韵香港主办方状告港府入境处的司法复核案判决胜诉消息,包括香港无线电视、NowTV、苹果日报等多家传媒都在第一时间进行了报导。多位资深传媒人也表达了他们对案件胜诉的祝贺,希望神韵之花可以开遍世界每个角落。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在美国听闻神韵香港主办方胜诉后,非常高兴,他认为这是主办方坚持抗争的胜利,值得大陆民主团体和民众效仿。他并认为港府阻挡神韵,源头是来自北京的政策和干扰。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香港政府它不敢独立的去背这个包袱,很明显,它一定是受到中联办、中共这个背景的,我相信不仅是影响,完全是控制。”

金钟认为,神韵受阻案是港府当局和司法界人士能否坚守一国两制、司法独立的试金石。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从专业的这个层面来看,一定有专业的人士他们敢于坚持,才有这样一个结果。”

资深传媒人、时事评论员刘锐绍认为,香港市民透过今次事件更要仔细思考,未来如何在政治收紧的情况下争取和保障自己的权利。

香港资深传媒人刘锐绍:“大家现在担心的就是司法的独立会不会在未来慢慢的收缩呢,这个是有待观察的,在未来就要看看有否更加多的案件来强化司法独立的信心了。”

他们预祝神韵艺术团排除干扰,早日光临香港。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辑金钟:“神韵之花已经开遍了全世界,但是在中国人的土地上面,现在就看香港了。我们希望能够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马上就安排。未来在香港的演出一定会很成功,会非常震撼。”

新唐人记者辛玲、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