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侈税三读过关 最快6·1上路

【新唐人2011年4月16日讯】在台湾朝野党团都有共识的情况下,立法院15号三读通过草案,也就是俗称的奢侈税。未来两年以下移转买卖的不动产,将加征10~15%的奢侈税,另外超过一定额度以上的交通工具和奢侈品,也要课税,最快6月1日就会上路。

立法院长王金平都还没宣布,蓝绿立委就急着拿出海报欢呼庆祝,在朝野都有共识的情况下,奢侈税顺利三读过关。

立法院长王金平:“特种货物及劳务税条例草案,修正通过。”

绿营不打算挡,蓝营赶进度,奢侈税,预计最快6月1日就能上路。未来两年以下移转的房屋和土地等不动产,要加征10%税额,一年以下加征15%,但非自愿性移转则免除课税。另外300万以上的小客车,游艇和飞机等交通工具,还有50万以上的奢侈品,包括家俱、龟壳、玳瑁、珊瑚、像牙、毛皮等,都要课奢侈税,但非保育类制品,则不用课税。至于被讽刺是后门条款的“其他”项目,已被删除,预售屋也不纳入奢侈税范围。

财政部长 李述德:“主要目的是在健全房市,提供一个合理的房市交易环境,另外一方面也为了目前一部分高价的消费,造成一些负面的现象,也希望透过租税的手段来回馈到社会去。”

民进党立委李俊毅:“奢侈税会不会打击到其他县市目前欲振乏力的房市市场,类似像台南这样的县市的房地产,受到严重打击。”

国民党立委费鸿泰:“我们绝对不会去殃及无辜,我们希望我们的房市能够健全,我们的目的要打击炒作投机的人。”

政府能不能确实执行?民进党立委强调,定监督到底。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