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核电灾户 预支补偿金百万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15日专电)日本政府今天要求东京电力公司,尽速预先支付补偿金给受福岛核电厂辐射外泄影响而被迫疏散的民众,每户100万日圆(约新台币35万元)。

针对福岛第1核电厂辐射外泄事故造成周边居民的损失,日本政府今天召开内阁会议,决定要求东电尽速预支补偿金给被疏散及居家避难的居民。

海江田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已要求东电尽速预支补偿金给核电厂方圆30公里的所有居民,每户100万日圆,单身户75万日圆。

海江田说,这个月内就会透过市町村(市乡镇)公所支付。他表示,听说东电已备妥500亿日圆。

可领取预支补偿金的是福岛县南相马市、浪江町等12个市町村的约4万8000户。受灾的市町村因被迫迁移导致人手不足,海江田提议东电设置专门的咨询窗口。

至于尚未被令疏散的“计划性疏散区”,将来也会成为预支补偿金拨付的对象。

海江田表示,预支补偿金是以被迫疏散及居家待命者为对象,那些因无法出货而蒙受损失的农渔业及公司经营者则不在4月领取行列。

他希望东电对于农林渔业、公司经营者的损失,也能尽速给予补偿。

被问到东电是否国有化的问题时,海江田表示,东电有很多的股东,为避免引起经济混乱,不会国有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