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贵港市爆发反对征地流血冲突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广西贵港市港北根竹乡,近期发生严重警民冲突, 1位村民重伤住院,当地村民透露,已有20多人被抓,当局抓人逼迫签字卖地,许多村民吓得出走避难。

贵港市政府以迁建广西平南监狱用地需要,以每亩四万多元补偿,强征根竹乡根竹、江口、泗民等村400多亩农田;据村民反映,在没有签字同意的情况下,当局从去年开始,多次派遣铲车毁地;这个月10号,上百防暴警察进村拆除民众挂在路边的抗议横幅,因而爆发警民冲突。

女村民:“他们(防暴警察)就武装过来见到村民就打了,他们到晚上12点多他们就拉了几十辆的车过来,全身都武装好了,戴头盔和盾牌,反正就是很乱,他见到人就抓。”

村民:“白天打人,晚上派片警过来抓人,我们都是在睡眠之中,他无缘无故就敲门,敲门不开的话,门都给踢烂了”

村民近日告诉记者,警察自10号以来已经抓了20多人,家属周三下午收到拘捕通知,罪名是“妨碍公务”。

女村民:“他现在有了这个理由就是说可以乱抓人了,现在村民都到外面去躲了不敢回来,因为他还要来抓人,不管你有没有参与(抗议活动)都要过来抓人,他们(当局)就说,不签字(同意书)就不给出来的”

港北区根竹乡政府人员,坦承抓人一事,但拒绝透露抓了多少人。

根竹乡政府人员:“这个我们会有新闻发布的,这个我不能透露。”

村民近期得到消息说,当局征地实际不是用来建监狱,而是盖高级商品房和酒店,这让失地农民更加反弹,他们担心没了土地不知该如何生活。

新唐人记者萧宇、特约记者古清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