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强震1周年 青海各地悼念

【新唐人2011年4月14日讯】(中央社台北14日电)今天是大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发生规模7.1强震届满1周年的日子,官媒新华社报导,青海各地上午举行默哀仪式,悼念地震罹难者。

据报导,今天清晨,玉树州红旗小学临时校园内,由课桌临时排成的展台上,整齐摆放了学童们的绘画、作文及自制的新校园模型,空白处写着“玉树站起来,加油!”、“我们和你在一起!”等字。

位于玉树州结古寺附近的新寨嘛呢石经堆旁,许多藏族群众和僧人清晨集会,共同口诵经文,手持转经筒,围着嘛呢堆转经,祈祷幸福与安康。

23岁的藏族青年嘎玛告诉新华社:“去年地震中我家的房子全部倒塌。今天是地震一周年纪念日,我一大早就来到这里转经,为地震遇难者祈福,希望亡者在天堂快乐,而生者更加坚强。”

玉树强震发生于2010年4月14日清晨,青海省政府确认的最终死亡人数显示,这场地震已造成2698人罹难,其中已确认身份2687人,无法确认尸体11具,失踪270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