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美军诈骗移民 华裔男被捕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2日路透电)当局表示,1名华裔男子因捏造假的美军单位,谎称加入该单位是取得美国公民身份途径,借此向移民敛财,在今天被捕。

51岁的邓玉鹏(Yupeng Deng,译音)据传发放军服给他招募的“新兵”,让他们在洛杉矶郊区进行阅兵仪式,并带他们登上已除役的美军中途岛号(Midway)航空母舰。这艘航母目前已成为圣地牙哥的1座博物馆。

据洛杉矶地方检察官办公室指出,邓玉鹏招募100多名中国籍同胞加入这个无中生有的美军单位,并向每人收取300至450美元不等的入伍费。

检方表示,邓玉鹏将捏造的美军单位命名为“美军特种部队后备队”(U.S. Army/Military SpecialForces Reserve, MSFR),并自封为“最高司令”的崇高军阶。

检方指出,邓玉鹏还对招募的新兵表示,加入该单位是获得美国公民身份的途径,要求每人缴费换取更高的军阶。

邓玉鹏据传还提供新兵伪造的文件与军人识别证。

邓玉鹏是洛杉矶近郊艾尔蒙地(El Monte)的居民,在今天被地方治安官员逮捕。

他被控的罪名包括利用不实陈述从事窃盗、制造欺骗性政府文件,以及伪造政府官印。

邓玉鹏的罪名若成立,最高可被判8年徒刑。他获准以50万美元交保,预定明天接受传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