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武警围寺庙 强制僧侣接受转化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中国四川省阿坝州格德寺,目前遭到大批武警包围,当地藏民表示, 居民为了阻止武警的非法抓捕, 和警察发生冲突. 当局则以公开要求僧侣们接受 所谓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阿坝州格德寺一僧侣上个月16号自焚,引发当地上千民众游行后,四川当地便派遣400百人的武装部队包围该寺,这个月9号包围的武警增至一千两百人,连寺庙附近的通道全部封锁,大批僧侣被困在寺庙中,面临粮食短缺问题。

国际声援西藏组织成员左个,周三告诉本台记者,武警以教育的名义,想抓走格德寺中十八岁以上四十岁以下的僧侣, 当地民众因为企图阻拦,有人还遭武警打伤。

藏人左个:“在格德寺前有好多好多的部队, 宣布以教育的名称上要带走格德寺的和尚,他们之间发生了一些冲突, 那些本地人受到很大的伤害, 几个人送去医院了。”“(武警)并不是为了什么教育, 就是想逮捕(喇嘛), 以后就是都被失纵了。”

对于当局包围格德寺一事,当地公安局则以 “不清楚”回应记者的询问。据左个介绍, 武警封住了格德寺的大门,在旁边建起围墙, 封锁通往寺庙的隧道.不但禁止一切寺庙的活动, 更加强迫僧侣参加所谓的”爱国主义活动”。

左个:“地方高级官员宣布说, 如果你们不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的话, 每个人自己负担责任, 不管将来会发生什么样的冲突, 或是什么不好的场面。”

据挪威西藏之声报导,格德寺僧人外出的通道全部被当局用铁丝网给围住,现在已过几十天,仍不允许任何僧人出寺,僧人们因为食物短缺,面临饥饿。海外藏人组织呼吁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关注, 希望停止中共当局对藏人的镇压。

新唐人记者秦越、李子裴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