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族激增 健康饮食勤把关

【新唐人2011年4月13日讯】随着生活型态和饮食习惯的改变,现在人们外出用餐频繁,根据台湾主计处在2010年底统计分析,台湾民众每周外食次数超过总用餐数的一半,台湾出现越来越多的“老外”——外食族,外食族要怎样为自己的健康把关?带您去了解。

“台湾外食族饮食调查”报告指出,国人每周外食次数超过总用餐数的一半,而且国人的外食预算,平均竟高达年收入的三分之一。

店家:“因为买来煮浪费时间,上班时间回来累啦,买一买这样吃比较方便。”

店家:“现在都一直在提升(外食比例),现在大部分年轻人新结婚都不在家里煮饭了,都变外食了。”

现代人的饮食趋势是越来越重视健康观念,民众对外出用餐也希望能吃出健康。

民众:“因为吃外食胆固醇很容易过高,所以尽量都选菜类,以前常常去买猪脚饭,现在都比较少。”

民众:“卫生吧,价钱是其次,还是会配一份青菜,感觉比较健康。”

民众:“外食族的饮食大部分都是高盐、高油、高糖,这些对身体健康都不好。”

但上班族难免得常吃外食,该怎么办呢?

营养师祁明华:“点便当的时候,除了一个主菜要点之外,最重要是要叫一个青菜,甚至二样青菜都可以,我都建议你在点任何面你都可以加一个烫青菜, 没有多少热量可是相对对你的健康增加很多分数,因为你多了很多纤维质。”

现今社会繁忙,三餐在外打点已经很难避免,如果您也不得不当个“老外”-外食族时,记得:少油腻、多纤维、兼顾营养均衡的饮食,是健康一百的最好良方。

新唐人亚太电视赖弘钧、林佳逸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