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直人:灾后复原有如二战重建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芳明东京12日专电)日本首相菅直人今天在东日本大地震满月后召开记者会,表示将效仿日本前辈在二次大战结束后重建家园的心情,来从事灾后的重建工作。

  菅直人指出,他出生于还留下太平洋战争气氛的(战后1年的)1946年,属于战后重建的一代,如今重新忆起当年(前辈)重建家园的心情,将持这种心情来进行灾后的重建。

  菅直人表示,将于本月中确立政府灾后重建的作为,将完成具体的重建计划并拟订必要的预算案和法案,事前会呼吁在野党共同参与。

他说,将召集全国菁英加上灾区的知事,开始重建构想会议,以6月为目标,完成灾后重建的蓝图,并在国会通过相关的预算和法案,期待在野党能共同参与。

菅直人呼吁日本民众不要因为震灾而过度自我约束,他说,购买灾区的产品就是一种支援赈灾的方式。

针对福岛第1核电厂的辐射事件,菅直人指出,根据国际标准,把事件的严重性上调至最高的7级,但他同时表示,核电厂问题已一步步迈向安定,辐射外泄也呈现减少的趋势。

对于今后的能源政策,他说,日本原就拥有太阳能发电等很好的技术,今后将要求核能发电的安全,同时积极采用清洁能源,现阶段未考虑停止运转中的核炉。

日本统一地方选举前半战10日投开票,执政的民主党败选,菅直人表示诚挚接受这项事实。对朝野政党要求他下台的声浪日高,他表示,选败的原因将在24日的后半战结束后在党内仔细检讨,目前等待后半战的选战结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