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一分心 难恢复注意力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1日路透电)最新研究显示,比起年轻人,老年人较难应付多重工作的原因在于,转换活动时,他们的大脑神经连结较不灵活。

早期研究显示,随着年纪增加,快速转换手边工作的能力越发困难。现在旧金山加州大学(UCSF)神经科学家在这项研究上有了新发现。

科学家为工作记忆下的定义是,人的心智在短时间内维持、操纵资讯的能力。这项能力对所有心智运转都相当重要,小至接续谈话,至较复杂的学习或理解。

UCSF研究资深作者贾乐利(Adam Gazzaley)医师表示,有充分证据显示,多重工作对工作记忆带来的负面影响,老年人要大于年轻人。

研究人员发现,老年人的大脑较缺乏从外在干扰抽离,重建再次专注在原本记忆的神经连结能力。

部分专家推测,年纪大的人,比年轻人更容易受外界干扰,因此要重新专注在手头工作变得较为困难。(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