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一分心 難恢復注意力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中央社洛杉磯11日路透電)最新研究顯示,比起年輕人,老年人較難應付多重工作的原因在於,轉換活動時,他們的大腦神經連結較不靈活。

早期研究顯示,隨著年紀增加,快速轉換手邊工作的能力越發困難。現在舊金山加州大學(UCSF)神經科學家在這項研究上有了新發現。

科學家為工作記憶下的定義是,人的心智在短時間內維持、操縱資訊的能力。這項能力對所有心智運轉都相當重要,小至接續談話,至較複雜的學習或理解。

UCSF研究資深作者賈樂利(Adam Gazzaley)醫師表示,有充分證據顯示,多重工作對工作記憶帶來的負面影響,老年人要大於年輕人。

研究人員發現,老年人的大腦較缺乏從外在干擾抽離,重建再次專注在原本記憶的神經連結能力。

部分專家推測,年紀大的人,比年輕人更容易受外界干擾,因此要重新專注在手頭工作變得較為困難。(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