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案 室内公共场所全禁烟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2日电)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江玲君今天说,为给小孩1个无烟环境,提案修正烟害防制法与烟酒税法,希望促成室内公共及工作场所全面禁烟

江玲君下午与国民党籍立委丁守中、民主进步党籍立委田秋堇、董氏基金会终身义工陈淑丽、孙越等,在立法院举行记者会。

近日将临盆的江玲君表示,准备当妈妈很开心,希望为小孩创造1个无烟环境。烟味飘散后,悬浮粒子沾染到地毯、墙壁,还是会留下有害物质,抵抗力较弱的小孩沾染到会有很大影响。

江玲君提出的烟害防制法部分条文修正草案中,规定“室内公共及工作场所全面禁烟”、“烟品容器大幅警示及去商标化”、“禁止烟草产业广告、促销及赞助”。她也提案修正烟酒税法,提高烟品应征税额,希望以价制量。

丁守中表示,日本人行道、香港公园、美国加州海水浴场都禁烟,但台湾还没相关规定,每年约2.8万人死于烟害,造成医疗与生产力损失约新台币1100亿元,都全民买单。

田秋堇说,根据研究,香烟中含有辐射物质钋,每天抽30根烟吸收到的辐射量累积成1年,约等于拍摄300张X光片辐射量,在家吸烟就相当于把辐射带回家。

孙越希望相关修法尽速通过,让孕妇在台湾享受清新空气,让胎儿享受清新环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