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杀我 巴博被逮气势不再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讯】(中央社阿比让11日法新电)目击者告诉“法新社”,科特迪瓦(Ivory Coast)总统瓦塔拉(AlassaneOuattara)部队今天逮到强人巴博(Laurent Gbagbo)时,他第一句话大喊“别杀我”。

瓦塔拉共和军(Republican Forces, FRCI)1名不愿具名的士兵今天描述巴博在阿比让(Abidjan)总统官邸戏剧化被捕过程。

这名士兵表示,总统官邸外的院子布满地雷,共和军数名士兵踩到地雷爆炸而受伤。

他指出,土兵往官邸投掷催泪瓦斯,接着指挥官入内搜索巴博。巴博和妻子席蒙(Simone)就躲在官邸内。

这名目击者说:“我发现自己隔着桌子和巴博对望,他说的第一件事是‘别杀我’”。

他表示,瓦塔拉部队替巴博穿上防弹衣,共和军指挥官围着“保护他,因有些士兵想立即解决他”。

他指出,巴博随后乘坐装甲车离开,直接送往高尔夫饭店(Golf Hotel)的瓦塔拉总部。

在饭店的目击者也指出:“我看到(他的妻子)席蒙穿着长裙抵大厅。共和军维安人员试图保护她,免于被群众攻击。”

他说:“尽管如此,仍有少数人想打她几下,扯她头发。我们听到有人口出恶言污辱她,骂她是巫婆。”(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