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殺我 巴博被逮氣勢不再

【新唐人2011年4月12日訊】(中央社阿比讓11日法新電)目擊者告訴「法新社」,科特迪瓦(Ivory Coast)總統瓦塔拉(AlassaneOuattara)部隊今天逮到強人巴博(Laurent Gbagbo)時,他第一句話大喊「別殺我」。

瓦塔拉共和軍(Republican Forces, FRCI)1名不願具名的士兵今天描述巴博在阿比讓(Abidjan)總統官邸戲劇化被捕過程。

這名士兵表示,總統官邸外的院子佈滿地雷,共和軍數名士兵踩到地雷爆炸而受傷。

他指出,土兵往官邸投擲催淚瓦斯,接著指揮官入內搜索巴博。巴博和妻子席蒙(Simone)就躲在官邸內。

這名目擊者說:「我發現自己隔著桌子和巴博對望,他說的第一件事是『別殺我』」。

他表示,瓦塔拉部隊替巴博穿上防彈衣,共和軍指揮官圍著「保護他,因有些士兵想立即解決他」。

他指出,巴博隨後乘坐裝甲車離開,直接送往高爾夫飯店(Golf Hotel)的瓦塔拉總部。

在飯店的目擊者也指出:「我看到(他的妻子)席蒙穿著長裙抵大廳。共和軍維安人員試圖保護她,免於被群眾攻擊。」

他說:「儘管如此,仍有少數人想打她幾下,扯她頭髮。我們聽到有人口出惡言污辱她,罵她是巫婆。」(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