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百岁人瑞法官 听审不辍

【新唐人2011年4月11日讯】(中央社美国威契塔10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威契塔(Wichita)1个法院,一如过去49年般展开这一天:法院开庭,美国地方法院法官布朗担任主审。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可和往常不同,这是1个人展现毅力的证据。

当律师和诉讼人肃静等待,103岁的布朗(WesleyBrown)小心翼翼地将他的电动轮椅移向法官席位,驼背的身形几乎使他消失在木制的法官席后方。他将置于当天案件档案旁的氧气筒塑胶管调置于鼻子下方,然后以洪亮而坚定的声音向法官助理喊道:“宣读案件。”

布朗是美国仍在职的联邦法官中最年长的,为前总统甘迺迪(Kennedy)任命的4位联邦法官之一。联邦法官属终身职,没有人比布朗更认真看待“终身职”这个头衔。

布朗在访问中打趣说道:“作为1位联邦法官,我被任命为终身职并须品行良好,无论是死了或品行不端,我都得下台。”当被问及打算如何下台时,他回答:“走到人生尽头。”

世上也没人比布朗受理更多案件,他在1979年成为高级法官,然而直到最近仍全职工作。3月,他停止受理新的刑事案件,并稍微减轻案件量,但仍受理全数分配到的新民事案件。

布朗表示:“我把它当公共服务来做。你必须有理由活着。只要你执行1项公共服务,你就有理由活着。”

每个上班日,布朗8时30分由他居住的养护中心乘车抵达联邦法院。直至90多岁,他还能爬楼梯到4楼的办公室。他主持审讯、阅读法庭文件并与处理法律研究的法官助理讨论案件,直至下午3时下班。(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