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展巨鞋 高20公尺才能穿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孙天美吉隆坡10日专电)一位2195公分或7层楼高的灰姑娘才穿得住的南洋娘惹鞋,在“马来西亚国际鞋业嘉年华”中展出,引起群众争相目睹。

这只在吉隆坡世界贸易中心(PWTC)展出,以巧克力为主要原料的南洋娘惹鞋,长3.6公尺,宽1.2公尺,高0.64 公尺,总重量130公斤,淡黄底色的鞋面,缀以龙凤图腾,是娘惹在婚礼上穿的主要鞋款设计,是福气和贵气满溢的象征。

马国鞋业厂商公会主席丁振民指出,当局有意借助马国的峇峇(Baba)和娘惹(Nyonya)文化,透过这只鞋子的设计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让大家了解马国文化艺术和鞋业的水准和品质。

由杨忠礼集团首席艺术指导李金潠(Frankie LeeKim Soon)制作的这只南洋娘惹鞋,已在马国旅游部长黄燕燕的见证下,纳入马国纪录大全。

此外享誉国际的马国鞋王周仰杰(Jimmy Choo)也在这次的鞋展中,展出个人“重量级”和“私房”的珍藏品。

中国人早年南来马国后,与此地马来女子结婚生下的后代,男的被称为“峇峇”,女的叫“娘惹”。

峇峇和娘惹结合华人和马来人的文化特色,也因为18世纪时的政治环境,致使峇峇和娘惹在马国社会享有较高的地位也较富裕,理想的环境使他们把这个文化发展得更精致和独具一格,成为马国文化特色之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