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买房娶妻 大陆乞丐上网讨钱

【新唐人2011年4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中国大陆乞丐的地盘逐渐扩展到网路,在购物网站“淘宝网”有不少“乞讨店”恳求网民施舍,理由包括急用钱、买房、买车、娶妻,甚至募捐,乞讨的金额从人民币1分钱到1元不等。

据山东省“半岛都市报”报导,网上乞丐的讨钱理由五花八门,有表示自己的儿子得了白血病,无钱治病不得已才在网上乞讨;有的则声称是为贫困失学儿童募捐。

还有人表示,物价上涨生活压力大,想要讨些钱来买车买房娶老婆,请求网民透过“支付宝”等支付平台“施舍”。

一名网上乞丐“中山路jack”表示,自己是一名职场新人,目前在一家广告公司做网路设计,看到国外的网站上有人乞讨,便萌生了自己在网上开店乞讨的想法,没料到真有人捐钱,截止到8日早上,已有6个人总共向他捐了6元钱。

另外一个名为“乞讨无罪,要饭有理”的乞讨店,过去30天内竟然获得上万名网友施舍,金额高达1万5000元。

“淘宝网”管理员前日起已开始删除此类网上“乞讨店”,几乎所有关键字为“乞讨”、“要钱”的网店都被删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