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港澳高速公路发生连环车祸4死10伤

【新唐人2011年4月9日讯】4月9日,京港澳高速公路粤境韶关段发生一起特大交通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10人受伤,19辆车不同程度损坏。

据悉,当天凌晨5时许,驾驶员刘某生(男),驾驶湘E920××号重型货车由广州往湖南方向行驶,行至京港澳高速公路1858KM+700M处(乐昌市梅花段下坡路段),因道路湿滑,车辆失控,侧翻横于道路上,尾随其后正常行驶的多辆车辆(其中一辆为乐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警车)先后发生追尾碰撞,事故造成至少4人死亡,10人受伤。

据多名现场目击人员介绍,在该路段,大大小小的事故车辆共有19辆之多,三三两两相撞在一起,事故现场长近一公里。

有目击者描述道:“我们又看到一辆大货车侧翻在路中间,车头已经撞扁,车上的一名男子被撞到脑浆都流了出来,已当场死亡;而另一辆小车的车头已经完全撞进前面大货车的车底下,前面的两名男子当场就没了”。

上午九时许,在事发现场,记者看到6辆大小车辆均严重变形,玻璃碎片散落一地,车辆周边布满血迹,从大货车上掉下来的皮革、毛线、布匹、纸张等货物随处可见,现场惨烈不堪,一片狼藉。

在护栏旁,亲历惨剧的刘小姐神情沮丧、满脸疲惫。

刘小姐乘坐的大型半挂车是从广州开往哈尔滨的,当天凌晨5点,当车辆行驶至梅花路段时,突然,刘小姐发现前方堵车了,她赶忙叫司机刹车,半挂车在距离前方车辆不到2米的地方停了下来。此时,刘小姐才看清楚,幷不是堵车,而是一辆小车和一辆大货车追尾了,车上可以依稀看到一男一女,但是却没有呼救的声音。她正准备开车门下去看看,突然透过后视镜发现一辆小车和一辆大货车向她的半挂车冲了过来。

刘小姐回忆说:“巨大的冲击力将我们的半挂车向前推行了十来米,我眼睁睁的看着前面的小轿车被我们两辆大货车夹成了饼干,回头一看,我车后的一辆小轿车也被他之后的大货车挤成了一堆废铁。车已经看不出车样,他们肯定死了,连呼救的声音都没有了。”

在乐昌市第二人民医院,医护人员正在忙碌的抢救伤者。刚从手术台下来的院长邓顺林告诉记者,一个年仅23岁的男子已经抢救无效死亡,45岁的湖南籍女子邝芬芳因为右上肢离断伤导致失血过多也死在了手术台上,两名受伤的警察一人左眼球破裂、头部重伤已经被送往粤北医院抢救,一人伤势较轻,正在留院治疗。

经初步调查,事故当天因道路湿滑,湘E920××号重型货车司机刘某生疑操作不当导致车辆失控,其余车辆跟车距离过近导致事故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